社科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7-03-17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日,社科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首先由方浩老师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其次,各位老师就讲话内容中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思政课的教学方法,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师自身要求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思政课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教师的自信问题,只有有自信心,只有坚信马克思主义的强大力量,坚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坚信党能领导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我们才能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其次,只有正确的教学方法才能让学生参与课堂,爱听课程。各门课程都应在实践教学环节下功夫,真正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最后,潘迎华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中落实讲话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统一,真正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做到让学生有所收获的思政课。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