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举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交流暨颁奖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4-19

4月18晚,在品院A504教室,社科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举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交流暨颁奖大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兰小平老师主持,宣传部徐勇部长、社科部潘迎华主任、宣传部门、各教研室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根据学校和社科部相关要求,结合课程特色,开展为期两周的《放飞青春 服务社会——“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 主题实践活动》道德活动实践,一千余名同学分为近两百个小组开展教学实践。在班级层面汇报交流基础上,评选出优秀实践队伍和实践成果,其中一等奖六组,二等奖十二组。

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会中,共14组同学上台汇报主题实践活动,涉及理想信念、志愿服务、问题调研等各个方面,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每位同学也在实践活动中深受教育。学生汇报结束后,朱萌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潘迎华主任和徐勇部长分别发表讲话,肯定了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从课程教学出发,在学、思、悟、践中深刻领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精神,落实到实践活动中,认识国情、省情,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伟人,反观自身,将实践活动变为触动自己灵魂的教育,树立自己的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活动是社科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社科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发挥思政课意识形态主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实践教学探索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方向,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