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实践教学成果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20

为提升基层教学组织的内涵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在融院D202举行。现场举行优秀实践教学成果交流,并为17级优秀实践小组颁发获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通过集体教研活动,紧跟党的政策和工作重点确定实践教学主题,指导学生分组进行浙江“乡村振兴”主题社会调研实践。教研室全体教师高标准,严要求,辅导学生撰写调查报告,遴选优秀报告结集出版,卓有成效地打造了“探美浙江”实践教学平台,有力地提升了实践教学品质。

本次实践教学表彰大会旨在表彰优秀,促进新生老生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朋辈引领,不断提升课程实践教学水平,保障实践教学质量。18级各本科专业派代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和17级优秀实践小组展开交流。各优秀实践小分队聚焦乡村产业、文旅、人才、水利、生态、治理、规划等乡村发展特色,形成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出席了本次活动,就进一步提升和深化课程实践教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教研室努力打造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全体教师能够大力发扬铸魂育人精神,引导学生更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社会,调研省情民情,深入探寻浙江“三个地”蕴藏的生动思政素材;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以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学院将充分发挥省级党建示范群的优势,以立“思政专项”等形式,全力支持学院思政教改,并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努力形成“党建+思政实践”的优秀成果。

16FFB

2612B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