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最新专著《19世纪英国中产阶级女性研究》出版

作者: 时间:2021-05-13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潘迎华教授最新专著《19世纪英国中产阶级女性研究》一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是国内首次系统研究19世纪英国中产阶级女性的专著,弥补了国内研究的不足,该研究对于深入研究当代女性问题、女性主义理论和实践活动,解决当前中国面临的性别问题具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内容简介:中产阶级是19世纪英国社会的领跑者,中产阶级女性是女性运动的先驱,她们的家庭、社会地位直接反映英国社会权力分配、家庭文化、价值理念和社会的进步与文明的发展。因此,19世纪英国中产阶级女性研究不仅是英国妇女史研究、世界妇女史研究和女性主义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英国中产阶级研究和19世纪英国社会历史研究不可缺少的重要课题。本书运用翔实史料,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分中产阶级及其文化模式;私人领域的中产阶级女性;公共经济领域中的中产阶级女性;公共教育领域的中产阶级女性;公共社会政治领域中的中产阶级女性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研究19世纪英国中产阶级女性在家庭私人领域和公共领域的活动状况、地位和作用变迁,分析女性主义理论和女性主义运动的特点和影响,从中管窥19世纪英国社会发展与中产阶级两性关系变化之间的关系,性别平等对女性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意义。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