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04-16

4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上,党总支委员陈锋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党总支负责人周明宝主持学习会。

会上,陈锋从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使命、全省教育大会的远景规划、新时代对浙外思政课教师的新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他认为此次大会的召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浙江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浙江教育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思政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思政课的主体实施单位,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新的奋斗目标和人才培养要求,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认识。大家围绕如何办好思政课、如何让思政课“燃”起来,“新”起来,“活”起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新时代对思政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浙外思政课教师,更要坚定信心,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内容和载体,打造马院特色教研实践,努力办好思政课。

学习会后,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大会精神,分别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深入学习。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