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6

作为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调研考察,学访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浙江实践,深刻体会新时代党的领导干部深入农村一线,把一个地处深山、交通闭塞的山区贫困村变为“绿富美”村的经过。

马院的党员教师们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史展览馆、思源亭、考察了下姜村的村容村貌。下姜村作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他曾四次到访、四次致信下姜,期望这里“经济持续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继任省委书记赵洪祝、夏宝龙、车俊也都把下姜村作为基层联系点,多次去村里蹲点调研,为它的发展出谋划策。展览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述说着下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昔日“土墙房、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的穷困山村,现已蝶变为“浙江最美乡村”、“全国生态家园示范村”、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农村党组织的典型村。

通过调研考察,学院党员教师们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示范“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领人、做群众贴心人”,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