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18-04-20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四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兰小平老师主讲,副院长方浩主持会议。

兰小平老师主要从修宪的历史背景、修宪的目的和意义、修宪的要求、修宪的原则、修宪的内容等方面展开论述,并对新修订的21条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本次修改宪法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在总体保持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与会老师认为,修改宪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成就上升为国家意志的体现,从根本制度上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标志。“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通过此次学习宪法,有助于增强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在相关课程教学贯彻学习内容,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思维。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