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期意识形态专题分析会

作者: 时间:2020-11-21

11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题会议,研判分析本学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明宝指出,学院要按照计划,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近期要着重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院前期学习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思政调研的基础上,要用好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等平台,组织老师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研讨等,同时要抓好课堂教学融入,撰写理论文章,为学习引导向深入,学院近期购置下发《中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要求学院教师通过原文原著学习,提升政治意识和专业本领。同时,要提升学院公共文化空间的思想引领功能,以突出“四史”和党建为素材,打造富有特色的马院“思想者”党建文化长廊;要发挥教研室的作用,以近日学院《概论》教研室举行的实践教学成果报告会、表彰会为基础,拓展教师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引导。要抓好党员联系寝室工作,彰显思政教师党员联系服务师生的先进性风采。

副院长方浩就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要加强课堂管理,强化教学纪律,落实教师行为准则。同时学院要管好讲坛、论坛的申报和管理,做好主讲教师课件的审查

会议对近期教师的信教情况和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行为准则进行了分析,对学院新版网站宣教效果提升进行了商讨。会议决定,学院将贯彻落实好与学校签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宗教观教育,筑牢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