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12-19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近日,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围绕中央规定的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4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锋在交流发言时指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民族众多、人口庞大、幅员辽阔、发展水平有差异,要建设好社会主义,需要一个坚强的政党领导,需要打造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因此,中央要求党员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是要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领导力,就是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提升领导能力。这就需要全体党员要维护党的权威,拥护党的核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方浩讲到:“初心”就是共产党的出发点,即为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也正是为了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共产党人才会无畏艰难险阻,不怕危险挑战,矢志不渝的为共产主义的理想而奋斗。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站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关口,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需要我们更加警醒,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其余支部党员们也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守好教育初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思政课的意识形态教育主渠道作用,上好思政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