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指导马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2-19

11月7日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是第一支部在马院党总支指导下所组织的第六次集中学习,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题展开,旨在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对党的领导地位的认识,全面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一论断。

应琛同志做主题发言,从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等五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对党的领导及其优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支部其他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从党的历史发展、学习型政党的建设、宪法与党的领导、党的领导与思想政治教育、国外借鉴等方面做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全程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他对第一支部党员出色地完成思政课教学表示肯定,对支部党员承担学校的形势政策课、“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在线课程并认真推进实施表示赞赏,认为支部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希望第一支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和课堂教学、教师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成为社会发展的引领者。

高质量集中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的必要环节,也是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的有效方式,第一支部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的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撰稿:陈锋

摄影:乔瑞芳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