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6-15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范平志老师做中心发言,对全国两会做了详细解读。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也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时间节点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亲民,突出民意,重视民生。今年两会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民生方面,政府各项措施以及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民权方面,《民法典》的形成反映出了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成熟。同时范平志老师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活动和讲话进行了梳理。强调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和两课开展思政教育,不光要做的深,还要做的实。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和行动筑牢学校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

党总支委员毛巍蓉认为,这次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情况下召开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勇敢。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我们思政教师将把两会精神融入教学,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委员陈锋老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这个优势讲明白,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说清楚,帮助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在总结时指出, 2020年全国两会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部署,一项项“硬核”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事业高品质发展。 我们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两会精神解读,并积极融入到学院内涵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制定中,引领教师加强对重要讲话、工作报告和制度法典的学习解读,增强形势政策教育的能力与效果;全体思政教师要通过专题学习,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教学过程中,努力增强育人成效,不断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四个自信”与青春担当。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