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云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4-24


4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员“云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做中心发言,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充满了期望,20203月考察浙江的时候,总书记希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是总书记立足全国发展大局,在深入把握浙江发展实际的基础上提出的。体现着从传承到丰富、从发展到跃升、从过程到结果的递进关系。而浙江之所以能成为窗口,底气在于它的政治敏锐性、施策精准性和治理的智慧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指示为浙江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出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内涵。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必须要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做到入脑入心入课堂,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的头脑。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作专题党课解读,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部门,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深刻读懂总书记浙江之行,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实践路径和标志性成果。通过课堂教学,带领学生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