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理论中心组举行“廉政”“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4-11


   为落实党风廉政教育, 增强教师队伍建设合力, 4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 学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两份文件。

学习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对两份文件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交流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强调,作为校基层党组织和思想政治教育单位,学院要紧扣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增强政治能力,提升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教学的融合,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落实廉政责任,筑牢学校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副院长方浩指出,学院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分管领域,重点做好财务、科研经费管理、招聘、宣传等重点领域,其次要提醒教师站稳讲台,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关于疫情防控、中美贸易战等重大事件,与国家权威报道、政策保持一致。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做到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同时做到落实廉政责任,筑牢学校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