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九个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按照校党委关于“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学习宣传上要有声势、贯彻落实上要有举措”的要求,学院实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九个一”学习方案,迅速、全面地开展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工作。

学院及时制定了学习方案,作全面的传达动员和学习部署;第一时间安排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开展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征询,并请校发展规划处和分管校领导作指导;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锤炼党风廉政和“四史”教育;学院还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学思悟践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教师聆听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读报告、王文序副省长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教师还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中学习培训;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学院思政课全方位融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员教师围绕“五中全会”“三地一窗口”等主题参加各类理论研讨会,撰写理论文章,新华社、学习强国、浙江老年报等媒体采访报道教师的相关研究、阐释和评论。为加强学习引导,学院党总支先后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辅导读本,辅助教师政治学习、思政教学、理论研究和学院规划编制。

作为浙江省高校首批党建示范群建设,学院将着力深化“党建+”,巩固“星火铸魂”党建共同体成果,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