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0-25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副院长方浩作领学,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方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而精辟,作为党员教师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携起手来,并肩努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相关教研室要及时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教育青年学生弘扬辛亥革命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方浩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落实到学院内涵建设中,积极开展国际传播能力研究,守好红色根脉,做好融入文章,为学校发展贡献马院力量。

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方浩谈到,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议上提出浙江文化建设“五个高地”和“十个新突破”要求,作为马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守好“红色根脉”、增强精神力量,为讲好浙江故事,宣传浙江文化,弘扬浙江精神奉献一份力量。

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代表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