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5

近日,马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副院长方浩面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周明宝以《弘扬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为题,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阐述了建党精神。结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际,他认为,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用心与教育强国事业律动,倾情倾智倾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育引领“强国一代”青年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青春逐梦、奋楫前行,红心向党、奔赴远方。

方浩以《坚持人民立场》为题做主题党课,他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伟大力量,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治党原则。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必须保持我们的党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与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课结束后,马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思政讲台,努力把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课堂,努力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和效果。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