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7-05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周明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精神振奋、豪情满怀。中国共产党启航百年,这是一条荆棘密布、艰苦奋斗、上下求索、勇于牺牲、通向光明、创造奇迹、铸就辉煌的逐梦之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几代人的努力,伟大祖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梦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上下要初心如磐,精诚团结、砥砺奋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全身心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副院长方浩讲到,今天我们见证了建党百年的伟大的历史时刻,见证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克服艰难险阻,攻克万千敌人的辉煌伟业。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必将继续证明党的伟大。我们党扎根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人民”是这次讲话的主题词,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

中心组成员毛巍蓉、陈锋、兰小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讲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正如习主席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努力把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课堂,做好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为实现伟大梦想做出自己的贡献。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