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7-05

7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齐聚一堂,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全体党员教师纷纷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畅谈了各自的感想。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认为,中国共产党用坚强信仰铸就了队伍魂魄,用历史性成就彰显了先进性,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惠及了全体人民。回望百年党史,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省级党建示范群,马院要深入践行建党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学、育人和研究实践,铸就更加坚强的星火铸魂教师共同体。

副院长方浩谈到,今天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历史,强调我们党诞生在中华民族的危亡之际,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毅然扛起历史的重任,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流血牺牲,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我们党正是扎根于人民,才有无穷的力量,才可击败一切强敌,才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正是为了人民,才能获得人民支持,才会造就历史伟业。作为一名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

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锋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纲契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展望了未来的新征程,是全面学习党的历史的总体指导。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和未来如何能行的密码,特别提到了青年的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努力把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帮青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彬慧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指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各教研室负责人纷纷表示,回顾我党百年辉煌征程,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内心深感自豪。回望历史,党的一切奋斗归结起来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