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1-15

11月8日,马院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第58、59期)2篇署名“宣言”的重磅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主持。

会上,田俊杰谈到,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并集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两篇文章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紧紧呼应,忠于历史、科学分析,严谨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团结带领人民,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历经百年拼搏奋斗,书写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史诗的深刻原因,向全世界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为人类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副院长方浩谈到,今年是党成立一百年的日子,重温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就是系统学习我们党是怎么走过来的,经历了挫折之后是如何重新站立起来的,寻找我们党的力量之所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说到底就是我们党找到了科学的理论武装,有了正确的指导思想,形成了正确的政策路线,得到了广大劳动人民的坚定支持。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党的百年开启了民族的新的起点,也必将实现民族和人类历史上最光辉的篇章。

中心组成员纷纷谈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也是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改造中国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