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在浙江》专题联学会

作者: 时间:2022-03-21

为学好用好《习近平在浙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马院、校宣传部举行专题理论联学会。省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徐友龙受邀出席联学会并作“习近平在浙江”专题报告。

徐友龙所长从习近平在浙江主政期间“干了什么”、“说了什么,写了什么”、与浙江干部群众的交往以及他在浙江留下的理论富矿,四个方面生动追溯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他指出,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到“高质量发展”,从“美丽浙江”到“美丽中国”,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从“平安浙江”到“平安中国”,从“文化大省”到“文化强国”,从“浙江精神”“红船精神”到“中国精神”,可以清晰看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成的内在逻辑。讲座最后,徐友龙强调,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在这样一个迫切需要理论架构的新时代,又立足于浙江这样一个被赋予“三地一窗口”的模范省份,一要在回答如何“用学术讲政治”中多开展合作研究;二要在“回应时代之问”中多开展联合调研;三要在加强对外宣介交流和对内凝心聚力中创新科研形式;四要在一体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突出立德树人;五要在贯彻“学术无禁区”但是“讲坛有纪律、宣传有纪律”中守住底线。

学院总支书记田俊杰在主持时说道,此次联学是学院守好“红色根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学院教师通过此次学习,从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思想内涵上,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发展轨迹的理解和把握,不断从中学思想、学方法、学立场、学作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思政课教学、理论研究中去,从中找到强大实践力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