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8

为增强学院教师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在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学院组织教师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同时,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通过图鉴分析,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理解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微信群也推送了《来学网络安全小常识》、《国家安全,人人相关》等有关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资料。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系列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