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文旅学院、马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作者: 时间:2022-04-25

为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用结合能力,在集体学习中学深悟透理论知识,在交流研讨中汲取先进经验,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运用到学院建设上,4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文旅学院、马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会议分为三个环节,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各学院结合理论学习交流学院工作,尤其是对标申硕年的工作任务相互探讨经验;教育学院介绍“教育治理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联学活动由马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主持,三个学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联学会上,马院副院长方浩作《习近平在浙江》领学。方浩围绕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展开,重点介绍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举措、重要思想和感人故事。重点讲述“八八战略”这一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总纲的形成、正式提出和具体实施过程等。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旻从党建引领学院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具体措施和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认为要通过调整院内机构,融合各方力量,修订制度,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地。

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围绕教育治理中心创建的缘起、关系的理顺、团队的建设,工作的开展、下一步的规划等,详细介绍了“教育治理中心”建设经验。

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芸芸围绕“战略引领转型 改革推动发展”这一主题,从统一思想、战略谋划、改革落地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文旅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工作。提出正围绕着“办在浙外的文旅学院”“跳出浙外看文旅”的思路推进学院工作。

文旅学院执行院长张健康向全体中心组成员介绍了文旅学院发展的主要特色,指出学院通过大力推动改革,稳中求进打基础,以大运河研究重要影响力为学科特色,取得一系列成果。

马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以“系统谋划 一体推进1333”为主题,着重就“十四五”规划及申硕年“任务包”的分解落实举措等,详细介绍了马院的工作情况。

会后,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今天的联学收获颇多,大家对科研机构如何与学院学科相融合、如何更好地层层压实“十四五”规划指标任务尤其是申硕年的任务、如何更好地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衔接等,都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这样的联学是一种开拓思路、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的好方式,通过交流学习,我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兄弟学院的了解,学习了各学院的好做法,很有利于在互相借鉴中推动工作。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