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体验非遗文化,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0

为进一步响应学好用好《习近平在浙江》通知要求,深入感受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素“万担茶乡”之称的外桐邬村,开展“体验非遗文化,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参观了文化礼堂、朱德纪念室、手工年糕坊、元帅茶手工炒制中心等公共场馆,深刻感受到了外桐邬村依托高校和本地文化资源,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及美丽经济发展的成果。在画外桐邬艺术村文化礼堂里,党员教师们还在资深茶艺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宋式点茶,在一方洁净优雅的空间中,提瓶点汤、运筅调汤,感受一盏汤花里蕴含的宋韵文化中的生活美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对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亲身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生态经济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发展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