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马院党员教师为闲林老街寻访红色记忆

作者: 时间:2021-10-26

2021年,老街被改造一新,千年古埠新开,吸引了大量居民、游客驻足游玩。但实际上,闲林老街不仅是商业繁茂之地,而且还是闲林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建国前夕,闲林人蔡宗翰在上海党组织的直接委派下,以白皮红心伪镇长的身份在闲林老街积极开展工作,发展壮大党组织,而这一段历史却被逐渐淡忘。

2021年3月至7月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赵春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协助闲林街道党工委,寻访闲林早期党员程寿祥的家属,以及当时闲林老街吴义昌酱铺的后人吴志铭。在第一手访谈资料中,大家看到的不仅有早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舍生忘死与灵活应变,更有党员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情深。同时,积极联系余杭档案馆、余杭史志办、杭州党史研究室等多个部门,与闲林老党员一起实地确认各红色资源所在地(老街最早的党支部、蔡老故居、闲林公所原址、宋阿山豆腐店),并协助撰写了各个老街红色资源的点位介绍及一段早期党史的视频脚本,同时还参与了闲林老街党史纪录短片的拍摄。

党员赵春兰表示,要努力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闲林老街寻访红色记忆,让这份记忆继续被20多万新老闲林人民共同铭记!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