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教师调研我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15-03-31

3月26日至28日,我校社科部教师七人一行前往龙泉市小梅镇进行调研,为暑期组织学生实践队伍,带领学生开展专题实践做准备。

丽水市龙泉市小梅镇是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百校联百镇”活动,遴选100个乡镇为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之一,是与我校结对的乡镇。

建设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是深化高校思政理论课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百校联百镇”活动,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师生了解社情民意、增强实践意识,推动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为此,经过前期的联系和安排,社科部主任潘迎华教授带领各教研室负责人去小梅镇进行实地调研。老师们开展座谈会听取对方介绍,并走访文汇龙元希望小学、龙泉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参观金村、洪南村等特色乡村,走进大窑青瓷遗址,对小梅镇特色产业、五水共治、青瓷文化传承、旅游农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详实调研,有助于社科部有针对性的确定实践专题,扎实做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一方面通过学生社会实践,增强学生的实践意识,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百校联百镇”活动,通过老师和学生们的努力,解决对口乡镇的要求,切实为地方做出一点贡献。

来源:方浩

时间:2015年3月30日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