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一都村共建生态文明研究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0-05-20

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家森林乡村临安天目山镇一都村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一都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副院长方浩,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尹铁教授,毛巍蓉副教授,一都村党总支书记俞涛冲,村委主任夏中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表示,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时候作了重要讲话,希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学院希望通过共建基地的形式,依托一都村长期开展调研实践、党建活动,引领师生深刻理解“两山”理念、“两山”转化的科学蕴含,深入研究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实践路径和标志性成果,辐射学院作为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的建设成果。

一都村党支部书记俞涛冲和村委主任夏中详细介绍了一都村乡村发展规划,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都村将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的探索,希望通过院地共建,助推一都村打造成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样板的重要窗口。

一都村村委主任与学院副院长进行了签约,双方书记为基地揭牌,并就院地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院地共建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之一,旨在通过调研与共建,更好的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升学院品质,拓展社会服务。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