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04-11

331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院院长毛振华出席并作指导。备课会由马院党总支书记田俊杰主持。

毛振华院长首先对承担形势与政策主讲任务的讲师团成员表示感谢。指出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形势政策课的建设,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将重点围绕这一主题,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升教学效果提出点要求:一要严把意识形态关,要注重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引导的有机结合;二要做到有机融合。融合浙江实际,学校实际,讲清讲透国家政策,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各项方针和政策,树立正确价值观;三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视频、文件、专家观点等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课堂的互动;四要有品牌意识,打造形势政策“金课”。努力组建一支政策理论宣讲的铁军,充分挖掘教师专业特长,打造形势与政策课不同专题的“专家型”讲师。

党总支书记田俊杰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的课程建设,马院也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浙外理论宣讲铁军”,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宣讲水平,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讲好《形势与政策》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院长方浩结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四个专题的安排进行了解读。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范平志老师就本次课程内容设计、开课计划等事项作了讲解与说明。随后,与会教师按专题分组进行集体备课。

据悉,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将于4月7日开始,5月底结束。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