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水平提升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7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水平,提升思政课实效性,5月12日上午,马院在望A412会议室组织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磨课活动。马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同学生团队进行了深入的磨课。教发中心处长阮建苗到会指导。

磨课会上,两组学生团队分别围绕“三江汇·山之博物馆配套子空间”“垃圾分类”两个主题,展示了精心准备的15分钟汇报内容。与会老师分别从汇报对象、汇报内容实操性、PPT设计、汇报礼仪、内容节奏把握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阮建苗处长讲到,思政课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为指引,开展社会调查。因此在汇报中要注意体现出马院的特点,同时也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使内容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

党总支书记田俊杰在总结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磨课的成效,她结合此次汇报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实践教学成果要体现站位高、方向明、成果丰三个特点,即站在思政课的价值定位上,站在学校的发展定位上;要明确课程实践的目的和意义;以丰富的实践成果凸显育人成效。

希望师生通过磨课更好地厘清思路,从方式方法和效果呈现上多下功夫,通过丰富的课程实践推动思政课从知识层面到价值层面的跃升,充分体现思政课育人的实效性。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