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教师走进学生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1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分发挥党员教师铸魂育人作用,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走进学生心间”主题党日活动。16位党员教师践行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导向,倾心走访联系12间学生寝室。学院领导、全体党员教师带头深入学生寝室和学生谈心,交朋友,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师生建立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党建共同体:走访过程中,各位党员教师向各个寝室赠送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中国文化经典著作,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融入伟大的新时代。

建立党员星火铸魂育人共同体:走访中,党员教师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悉心指导学生学业发展,创业创新和社会服务实践。

建立师生网络文化群落: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的成长需求,及时解答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党员教师还创新开展云党建、云思政,以思想政治教育的视角,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导成长。

通过本次党员教师走访宿舍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状况,进一步拉近了教师党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体现了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在生活中也关心帮助学生。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