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以“党建+”深入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8-12-19

为积极助力学校持续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提升学校思政教育品牌的内涵品质与引领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建+”为龙头,以创建党建示范群和党员教师铸魂育人共同体为载体,特色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努力让党建、思政教育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立足思想政治工作是教育生命线的重要认识,学院党总支紧扣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高校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的体制机制优势,多次举行头脑风暴会,组织“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2018-2021)》中顶层设计特色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思路举措。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学、研、讲、用,选派骨干力量进入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以引导当代青年学青年习近平奋斗精神为载体,学院积极培育浙外“宝哥说”(说党建、说形势政策与时政、说青年思政、说青少年教育、说青年创业、说校园文化)的宣教品牌,先后在省内外的政府单位、教育系统、群团组织中进行了辐射教育。学院组织申报并立项多项“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项课题和省级教改项目,同时推进相关学习教育最新内容与成果在思政课堂教学中的融入。

下半年以来,学院全面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骨干党员会同学校“青学办”冒着酷暑编写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本教材《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案例读本》,学院还组织骨干党员力量,启动建设“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专题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积极推进相关思政教育内容与成果的开放教育。此外,学院还通过老师指导校级学生社团和校辩论队、组建主题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主题党日实践等,积极助力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品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