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赴江山调研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17-11-06

金秋十月,橙黄橘绿。为了更好地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相结合,113日社科部一行共15人赴江山调研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江山近年来致力于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当地农业局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我们相继调研了火龙果休闲农业基地,水稻高产攻关示范点,毛石明异位发硣床示范养猪场,清漾村新农村示范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火龙果正常生长要求气温达到10°C以上,为此基地采取建设大棚及多层膜覆盖技术,同时对土壤进行改良并采用有机种植保证火龙果品质,农场今年预计可产出3万多斤优质火龙果,除了客商预定,也吸引了大量采摘观光体验的游客。石门镇泉塘村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支持下,单季晚稻亩产超千公斤,真正践行了总书记所说的“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普通农民毛石明在实践中经过多次尝试利用异位发硣床实现养猪场零排放,有效改善了生态坏境。最后大家参观浙江浙江省历史文化村清漾村,草木葱茏,山岭蜿蜒,一派绿水青山生机盎然。

经过调研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传达精神不能局限于开会发文,更需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结合起来,在思政课堂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