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20

    19日下午在304会议室,社科部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方浩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报告全面深刻论述当前国际、国内发展的历史性变化,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得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正确结论,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指明了我们的新的奋斗目标是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十四个方面的基本方略,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行动指南,是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与会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站在国际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当前中国进行的深刻转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论断、新举措,是指引中国行进和方面的纲领性文件。思政课教师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思政课堂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会后,各教研室分别开展教研活动,具体讨论报告内容与教材内容的结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改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