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赵伐同志指导社科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3-24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伐同志应邀参加社科部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全国、浙江省“两会”精神学习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朱秀芳教授主讲全国、浙江省“两会”精神学习。朱教授重点介绍了“两会”部署的2017年全国、浙江省的主要任务,强调了本年度全国、全省工作的重点, 并提出了在思政课教学中应讲解的内容。潘迎华主任主讲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根据讲话精神提出了本部门思政课教学应坚持“四个意识”,强调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并根据省里要求将学生社会实践与我省“拆、治、归”工作结合,引导学生了解省情,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将同学们的专业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赵伐副书记认为社科部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扎实、生动,能自觉将理论学习和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教师理论培训结合起来,能将理论学习与学生培养结合起来,要求社科部广大教师要做好意识形态教育的主阵地工作,积极参与到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中,发挥理论教学优势,做好第一课堂,组织好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真正贯彻国家、省委的思政工作精神,做出我校思政课教学特色,体现我校思政课教学亮点。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