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3-22

社科部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社科部 方浩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工作方案》要求,发挥社科部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渠道和专业理论优势,积极部署相关工作:

第一,率先编辑部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读本。以习近平的《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和《学习时报》相关访谈录为主要内容,编辑教师学习读本(电子版)作为部门教师学习资料,并召开工作例会交流心得体会。鼓励教师加强理论研究,申报课题,撰写相关论文,将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与理论研究相结合。

第二,积极在思政课课堂教学中落实专题教育活动。部门制定《“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四门思政课和《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穿插理想信念教育。重点以《思想道德修养与道德基础》课程为主,率先从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方面落实专题教育实践方案。其它三门课程从群众路线、认识论和价值观等相关内容开展课堂教学,并作为后一阶段实践教学重点。

第三,协助其他部门做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校领导指示和要求,社科部积极配合校宣传部,协助编辑《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生读本》,为我校师生提供学习资料。协助校团委开展社团建设,提供理论指导,提升学生理论水平。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