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锤炼党性修养 涵养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4

近日,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以“锤炼党性修养 涵养优良作风”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院馆合作单位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先驱——浙江先进分子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系列专题片,深切缅怀浙江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随后的公祭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三鞠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毛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选段;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的二楼、三楼,党员们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基本陈列《浩然正气垂青史——浙江著名烈士事迹展览》。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立体展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真实再现了无数革命烈士当年的工作、生活、战斗情况。早期党员骨干在浙江陆军监狱里坚持学习、抗争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瞻仰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增强党性,锤炼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追思英烈中激发前行力量,坚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