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创新思政课堂教学专题学习调研会

作者: 时间:2019-12-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突显浙外特色和思政学科优势的“互联网+金课”建设,11月7日上午,学院约请浙大旭日科技虚拟仿真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专题学习调研会,交流讨论如何拓展数字化思政教学。

浙大旭日公司技术人员围绕虚拟现实在思政课程中的建设与应用进行了专题讲解,重点介绍了“线上课堂:思政教学云平台”及“线下课堂:多功能开放式VR/AR+红色教育基地”等当前技术在思政课程中的最新开发与建设情况,形象地展示了通过数字化教学体验,进一步创新思政教学的改革方向。

学习调研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办好思政课行动计划,推进思政教学在教学管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体验和社会实践方面的创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技术改变思政教育的共识,作为思政课改革和创新的方向。

此次调研会是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特色兴院、开门办院,创新思政课教学,发挥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努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体现。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