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专题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先进事迹、学思悟践党员初心

作者: 时间:2019-12-2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专题学习陈立群同志扎根苗乡、义务支教的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陈立群同志放弃退休后的安逸生活,拒绝多家民办中学高薪聘请,远赴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台江县开展教育扶贫,翻山越岭、走寨访户,使当地办学质量大幅跃升,为当地筑起教育扶贫的希望之路的感人事迹。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党员教师中引发了强烈触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作为对口支援干部心系群众、倾心付出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作为教育工作者孜孜不倦、潜心育人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作为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了专题讨论,支部党员们表示,要以陈立群为榜样,把学习先进事迹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中,认认真真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新篇章。

学习会同时还观看了《难忘初心》和《学榜样、践初心》系列视频,进一步推进此次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