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9-12-20

10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省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尹铁教授做中心发言。尹铁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里全面总结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汇聚起近14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其探索、发展过程充满艰辛,正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才使我们战胜了困难,取得了成绩。展望未来,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困难,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总支成员纷纷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党总支书记周明宝表示,国庆节期间,收看了国庆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时时感到热血沸腾。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应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方浩谈到,70周年国庆盛典这堂生动的新中国历史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雄辩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正确”等重大问题。思政教师可以从中提取出很多生动的素材融入思政教学。

朱秀芳教授讲到,国庆假期收看了阅兵仪式,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由衷为祖国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自己更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个思政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今后在工作中要努力引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