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2-20

10月10日下午,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带头给学院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周明宝以《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从红船与红船精神的由来出发,结合浙江发展实际,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他指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鞭策,保持党的人民性特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所以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无数个全国第一,老百姓生活品质呈现美好。今天随着中国步入世界舞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红船必将驶向更广阔的世界,铸就更加辉煌的伟业。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秉持红船精神再出发,牢记使命跟党走,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最后,周明宝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足迹、“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金课建设、探美浙江调研等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党建引领、思政教改和调研实践力度,引领全体教师深入读懂“红船精神”的初心蕴意,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鲜活、深刻、有实效,入脑、入心、入行。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