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时间:2020-12-21

12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工党支部专题联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按照党总支关于教授导学以增强党建思政深度融合的安排,省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尹铁教授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中心发言。尹铁教授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着眼点,是贯穿于全部19个专题的主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深刻把握制度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防范风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底线。

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做《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心发言。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锋从思政课教师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要对党章心存敬畏和戒惧,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提升教学实效性紧密结合在一起,深化对思政课育人的认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彬慧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以“党费”作为切入点,谈了如何按照党章党规的相关规定,更加规范、合理的加强党的建设。

学习会后,支部党员还开展了“党员教师进寝室”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教师党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的紧密结合。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