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重要指示”“疫情防控新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1-11

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工党支部专题联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和新冠疫情防控新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学习会上,周明宝作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多篇学习材料。

在集体学习中,周明宝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始终坚持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马院教师,要思考如何融入课堂,结合实践教学和学生社会实践指导,更好的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阐释。他要求,全体老师要在日常生活和校园食堂的餐饮消费中做好表率。

副院长方浩要求各教研室做好相关内容的教学融入,他指出,作为思政教师要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要认识到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至关重要,对粮食安全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增强低碳生活、绿色生活意识,最终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做心得发言,分别从教学融入和倡导日常生活从自身做起,践行勤俭节约两个方面发表了心得体会,提出合理化建议。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我省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并就学院老师如何加强自身保护、配合疫情防控新要求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