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联学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3-16

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联学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周明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百年大党正青春,中华圆‘梦’最可期”的主题报告。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期为时间轴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交流发言。教师纷纷谈到党史教育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补钙行动,作为思政教师将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教学研讨等方式,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副院长方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领学。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之所以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就是因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我们必须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宣传思想主阵地,发挥思政课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还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全院教职工反馈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情况,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建设的改进内容。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