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全国和省“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19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联学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并作领学。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作全国“两会”精神领学。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的如期召开,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如期举办全国“两会”,有力说明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效。赵文波重点解读了2021年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结合学校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书写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他也勉励马院要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着力提高思政课质量,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全力推进马院建设。

随后,青年教师寇宇作了题为《聚焦2021年两会·开局“十四五”》的主题报告,从全国“两会”主要议程和内容、“两会”重点内容和关键词解读、“两会”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作题为《奋斗新征程——学习贯彻2021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报告,全面解读“两会”精神,生动分析一些委员提案、议案的现实意义,并着重就如何结合现实生活讲好“大思政课”谈了想法。副院长方浩围绕省“两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全体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亿万中国人已经书写和正在书写的时代篇章,是鲜活的思政课素材;思政课将全方位融入“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主要内容和精神,同时组织师生做好理论阐释和调查研究,努力把实践研究做在大地上。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