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举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416日上午,马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副院长方浩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领学。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一文,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明确要求,指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具体要求。我们学习党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作《之江新语》领学。他指出,浙江是红船精神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实践地。《之江新语》内容涉及党建、经济、三农、社会、生态、法治和文教等多方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域执政的探索和实践。新时期,浙江要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求真务实的干部群像、文化镜像与新风正气基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中心组成员陈锋、毛巍蓉分别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总书记为浙江留下了宝贵的执政智慧和思想财富,作为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