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4月16日上午,马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党支部联学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副院长方浩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领学。他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贯穿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历程,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论断。学习本书,阅读党史著作,能帮助我们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大势,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能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深刻理解“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的结论。学习英雄模范,能帮助我们崇尚英雄气概,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思政教师,要在课程教学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努力让思政课讲出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

思政教师印驰作《中国共产党简史》领学。他以时间为脉络,以“五四运动”、党的成立、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指出在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

周明宝在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中进一步指出,作为思政教师,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就学习感悟做了分享;学习会还对下一步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交流和部署。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