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07

56日下午,马院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学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明宝主持。

会上,周明宝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的具体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程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教育初心使命;要追寻红色足迹,精心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政教师理论宣讲的团队建设和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拓展社会调研和合作共建,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思政课堂,优化实践教学,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中对高等教育、对青年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殷殷期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大先生,立足岗位,守好讲台,自觉在思想教育、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上下功夫,做好青年人的领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尽到思政教师的责任。




浙江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8219259